睡着了

各有归舟,各有渡口。

[魔道祖师]恶友

第一次产同人❤ooc归我

是cp向,吃cb也没事儿

时间线是私设(因为算不明白),有些内容也是私设

我粉书不粉作者,雷者左转谢谢。


summary:永生永世,爱你至死。

0.

“哎,你说,我都在这儿等了小矮子这么久了,他怎么还不来找我?”一人身着黑色衣裳,半只袖子扔空落落的,一看就是被捡回了半条命。

“再等等…再等等…”一位老妇人的声音缓缓从奈何桥边传来。

“呸!老子都等他三个月了!”那人本想抬脚踹向本就不结实的桌子,想了想,缓缓将腿放下。

“就快来了啊…就快来了…”


1.

薛洋在奈何桥边无聊的发呆,不一会儿就进入了一个梦境中。

“你是谁?”

“我叫孟瑶,你呢?”

“我是薛洋。”

只见梦中二人的身影清晰可见,这让薛洋误以为自己是不是被复活了,还是穿越回了哪里。

此时的孟瑶身旁附有一把仙剑,名为“恨生”。身着温氏弟子袍,而薛洋则是一身黑衣,二人虽相差几岁,但在身高上却趋于平势。

“你是…岐山温氏人?”薛洋从凳子上跳了下来,问道。

“在下师从温若寒。”孟瑶毕恭毕敬的回了个平身礼,许是拔刀相助,许是心存善念,他替薛洋给了刚才未给的饭钱,阻止了一场即将到来的“掀摊”活动,然后便转身离开。


2.

不待薛洋缓和片刻,眼前场景突然急剧变幻。

“这是?”薛洋揉了揉眼睛,想看清这个模模糊糊的梦境。

只见金碧辉煌,又有一簇簇牡丹花盛开,薛洋心下了然,这是……金陵台!

他赶紧转身去寻找熟悉的身影,才发现金陵台百级台阶的最下端躺了个虚弱的人,而百级台阶的上方歌舞升平,在为嫡长子金子轩庆生。

“孟瑶…”这似乎是个多年未被他提起的称呼。

“这位小公子…薛洋?”孟瑶缓缓起身,一回身便见到了他。

此时的孟瑶身穿一身便服,苦笑了一阵,又恢复了往日的笑脸,说道:“不如薛公子陪我走一程?”

薛洋看着眼前人变脸的速度,不禁想讽刺一番,但转念一想如今的境况,还是忍下了这番心思,点了点头。


3.

眨眼间,情景发生了变化。

“成美!”

一听见这个令人讨厌的称呼,薛洋“啧”了一声,熟练的回道:“不是说了不要再叫我这个名字吗?”

金光瑶笑了笑,回道:“若不是这样唤你,你又何时才能从客房内出来?已经日上三竿啦。”

薛洋想了想事情应该是怎样发展的,似乎小矮子喊完自己就去了炼/尸/场?于是他接到:“走吧,是不是又有新的东西送来了?”

“成美果然聪慧。”

“别这么称呼我。”

“成美难道不喜欢我给你取的字吗?”

“君子成人之美,我又不是君子,何谈成人之美?”

二人一边聊着,一边顺着金陵台西边走向炼/尸/场。


4.

还不待走到/炼/尸/场,场景又发生了改变。

这一次许是同上一次不一样的时间,但地点却是一样的。

炼/尸/场内有一个帐篷,是金光瑶搭建起来专门供薛洋休息的,麻雀虽小,但五脏俱全。薛洋似是有一搭没一搭的同金光瑶说着近期的进展,又递了杯茶给他。

金光瑶瞥见茶杯底部紫红色的物体,默默将杯盏推了回去。

“怎么,不喜欢?”薛洋顺手拿了一片/舌/头抛着玩儿。

金光瑶思忖片刻,说道:“你泡茶是用这个?”

薛洋道:“我有一大罐子,你要么?”

“………”


5.

据薛洋回忆,这后面应是还有些内容的,但耐不住场景再一次变化。

“成美,别再执迷不悟了。”

薛洋看着紧紧被攥在手里的锁灵囊,想起了这是什么时候。

怕是…晓星尘刚刚自/刎那阵吧。

那一阵他像疯了一般,自己用鬼/道法术无果,只能求了现如今已经是家主的金光瑶。

“你不是恨他吗?”

薛洋低下了头,没做回答。

“成美,你虽无法,我亦无法。”

“小矮子,你说,夷陵老祖会不会有方法?”

“成美,夷陵老祖已身陨近五年了,万/鬼/反/噬至死。”

薛洋摇了摇头,转身离开了。

他或许没见到的,是身后人眼神里的落寞。


6.

梦境突然变得扭曲起来。

“人救回来了吗?”

“宗主,我们已经尽全力了。”

“一群废物!都下去吧。”金光瑶揉了揉眉心,然后蹲下身,看着被死侍带回来的,还存着一口气的薛洋。

“成美呀…你最终还是没能成人之美啊…”

“成美,接下来的路,就只能靠我自己啦,你知道的,悯善也帮不了我多少,哪有你在我身旁一样。”

“成美,我知道的,背后一定有人在操控着全局,待我找到了,为你寻仇你可要看着呀…”

“成美,走吧,走吧。下一辈子…记得要等我啊。”

“一定…一定…要记得啊。”

有人敲碎了这个本来就不稳定的梦境。


7.

薛洋揉了揉眼睛,站起身来,想寻一下是谁打破了这个梦。

“孟…孟瑶?”又是一个许多年未被提起的名字。

“成美,是我。”那人显然也同薛洋一样,是被捡了半条命回来的,半只袖子空空的。

“怎么这么久了,你才来寻我?”

“那你不也是一直在等我吗?”

二人相视一笑,拉起对方剩下的一只手臂,朝着奈何桥的另一端走去。

这时的他们,不是那个作恶多端的薛洋,亦不是那个诡计多端的金光瑶。

这时的他们,一人是成人之美的薛成美,一人是怀赤子之心的孟瑶。


8.

“走吧…走吧…”孟婆递给二人各自一碗汤。

他们一饮而尽,又重新拉起了手,走进轮回。

“你一定还要记得我。”

“我一定会。”

“那我应该怎么给你留个印记?”

孟瑶听着这话,发自内心的笑了一下,捉起薛成美的那一只手,在虎口处狠狠的咬了一口。

“这样,我便能认得你了。”

薛成美没回话,只是反手抓紧了孟瑶的手。


9.

“哇啊--哇啊--”医院内传来了新生儿的一阵阵哭啼声。

“这孩子的胎记可真是独特,怎么在虎口处有一个紫色的印子。”

“想必…是上一世的时候,谁为他留下的吧。”


                                                    ---The end.

评论(16)

热度(41)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