睡着了

各有归舟,各有渡口。

时间线私设(因为算不明白)

祝羡羡生日快乐!(尾处附字一张,就是很丑)

ooc赖我,有的地方可能写的极度ooc🥺

不怼江,内有一点点仪追仪无差吧

是婚后羡做的一个梦,梦到了上一世夷陵老祖时期过的生日。




初冬将至。

乱葬岗一带已多年未有活人气息,似乎是连老天爷也不愿意搭理此处了,这里常年阴暗,外界四季时令似与其无关,乌鸦常年在此上方盘旋。

可就是这样一个地方,罕见的降了场雪。

现在是玄正24年末,新年即将到来,魏无羡带领岐黄温氏一众老弱妇孺进了乱葬岗,而他的师姐也即将在明年年初与兰陵金氏嫡长子金子轩大婚。


“让开!让我毁了他!”江澄到达了乱葬岗。这里只有几片勉强可以被开垦的土地,外围是一些草屋,里面住着剩余的人们。而魏无羡本人居住在一个洞里,依他所言:“有一个大魔头在里面趴着睡觉的洞,可不就是伏魔洞吗?”

此时的伏魔洞内的血池上,用着一堆符咒封印着一个人,不,应该被称为一具凶尸。温宁被暴虐横死,此时身上怨气极重,魏无羡想还温情一个人情,将温宁炼成一具有意识的凶尸;但他又何不知,现如今四大世家正在全面通缉夷陵老祖,主要是因为他保下的这五十多条“无辜”的人命!

“江澄!你冷静点!我这是在报恩!”魏无羡伸手拦住了即将出鞭在温宁身上的紫电,对他说道。

“魏无羡!你为何要如此执迷不悟!你若执意保他们,你将云梦江氏放在了哪里?又将云梦江氏看成了什么!”

“江晚吟!如若这五十多条人命我不保,又该谁来保?”

“你若如此,我便保不住你!”

“那便…弃了吧。”

二人愈吵愈烈,最终还是打了一架。而后云梦江氏宗主江澄向外宣告,夷陵老祖魏无羡彻底退出云梦江氏!

这则消息无疑是使现如今的魏无羡的处境更加雪上加霜。退出云梦江氏,独立于乱葬岗,这代表着什么?彻底叛出仙门百家,真正成为别人口中无恶不作的大魔头!魏无羡收到了外界的消息,默默笑了笑,笑的颇为牵强,随后发出一声叹息。想罢…也是觉得不甘吧,又或是觉得一切合情合理?


最终,在魏无羡不眠不休几个日夜后,终于将温宁变成为了一具有自己意识的“凶尸”。

可此时的外界在做什么?

四大家族家主召开紧密会议,商讨如何攻上乱葬岗,夺取夷陵老祖手里的宝贝---阴虎符与强大的凶尸温宁。

魏无羡此时并未关注外界情况,他只不过是日夜进行一些研究,以及试图毁掉阴虎符,这个不认主的东西。


一日,他被阿苑拉了出去,阿苑开心的拾起一捧雪,尽可能的向上举起,给魏无羡看。阿苑小小的手指头被冻的发红,却还是在乐此不彼的玩雪。

魏无羡也是多日未能休息好了,想着好好陪着小孩子玩玩,晚上“尽可能”的睡一宿安稳觉。就这样,一会儿堆个小雪人,一会儿捏个小图案,很快天就黑了下来。

“回去找情姑姑和阿婆吃饭了哟!”他将阿苑举高高后转了一圈,然后让阿苑骑在了他的脖子上。

但今日的乱葬岗似乎有些不同。平日里为了省钱不换蜡芯,因此很少点灯,而今日所有的灯都亮了起来,呈一条通路。

“公…公子,姐姐…让我来喊您一直往前走。”温宁在第一间屋子处等着。

“这是?”魏无羡心中存疑,却还是继续向前走了去。

“魏公子,这可是好酒啊,就待今日取出来与你同饮呢!”四叔同其他几个为数不多的中年男人一起指了指那特意被显露出来的好酒。

“今日,可是什么日子?”魏无羡敲了敲脑袋,怎么想也没想出来是个什么节日。

就在这时,一个大圆桌出现在魏无羡的视野里。所有人都围着那张桌子,温情打在头前,带领着余下数十人毕恭毕敬的作了个礼。

“魏无羡,生日快乐。”

“魏公子,生日快乐!”所有人齐声说着。

魏无羡潸然泪下,他,几载没有正经过个生辰了?

“不必拘礼,快请起快请起。”魏无羡一一扶起了年龄大些的人。

他用广袖抹了把泪,露出了像以往一样的笑容。

“不过情姐,你怎么知道我何时过生辰了?”

“还不是你自己同我说的。”在剖丹之时。温情咽下去了半句话。罢了,过往之事,提不提又有何用呢?

魏无羡将肩上的阿苑放到了阿婆的怀里。遂向后退了几步,向这五十多人回了个更大的礼。

“谢…谢谢诸位,魏某此生遇到你们是魏某的荣幸。”


梦境变得逐渐扭曲,像玻璃般破碎。往后又说了些什么,又做了些什么,魏无羡也是记不大清了。

“魏婴?魏婴?可是做噩梦了?”魏无羡缓缓睁开眼睛,眼前是熟悉的静室,身边是熟悉的人。他摸了把脑门,发现溢出了很多汗。

“蓝湛,我无事,只是梦见了些前尘往事…”魏无羡回道,还未等蓝忘机的话说出口,他便抢着问道:“对了蓝湛,今日可否是九月十二?”

“正是。婴,生辰快乐。”

“嗯嗯!今日是我的生辰!蓝二哥哥有什么表示呀?”魏无羡恢复了往日的状态,问道。

蓝忘机微微笑了笑,起身从立阁内拿出一幅包装好的画卷。

“打开看看。”蓝忘机将画卷递给了魏无羡,魏无羡遂整理好衣服,起身展开画卷。

画卷内是夷陵的一条小路,黑衣人骑着驴,手中转着黑笛,另一白衣人笑着,拉着绳子。树林微微遮挡着阳光,使其不完全落在这条小路上。

魏无羡笑了,发自内心的笑,亦如他年少时露出的笑容。

“蓝湛,谢谢你,谢谢你。”

“不必。”

魏无羡正想着说两句好听的,突然传来了一阵敲门声。

“含光君,魏前辈,我与景仪技艺不佳,但为表心意,为魏前辈做了碗长寿面,不知给您搁置何处?”

“阿愿你向来优秀,魏前辈一定会喜欢的!”

门口传来了蓝思追的问话和蓝景仪的私语。

“进来吧孩儿们!”

闻言,蓝景仪打开了门,让蓝思追先进去。

这碗长寿面一看就是典型的蓝家做法,不见太多油汤,上面点缀了些儿葱花沫儿,还放置了一枚荷包蛋。

魏无羡端起碗,尝了一口,打趣道:“小景仪跟了我们家思追儿可算是享福了啊,毕竟哪个君子能将下厨这件事做到如此精湛呢?”

“魏前辈…莫要说笑。”

“呀,蓝湛,这孩子果真同你一样爱害羞!两句话便禁不住了。”

“唉魏前辈,你怎么能欺负阿愿呢!”蓝景仪反驳道。

“景仪。”见含光君面色不对,二人转身退下。

魏无羡想,他以后的每一个生日都会是这样的,幸福圆满。





附:

“思追,待我过生辰时我也要吃长寿面!”蓝景仪把玩着蓝思追的抹额,说道。

“怎还同魏前辈呷醋了,待你生辰之日,我给你做你最爱吃的糕点,陪你下山游玩可好?”蓝思追笑了笑,然后将抹额摘下来递到那人手里。

“谁反悔谁小狗!”

“那…拉钩?”

“嗯!”




p2是追溯了一下,今年10.31是十月初七,纠结了很久还是选择了查2017年的10.31号,致敬魔道😉



评论(1)

热度(11)